洪荒◆花烬 part 2

女孩这么烦恼着,以至于忘记了时间,等到家时才发现,然而已经晚了。
“你去哪里了?”母亲冷冷地问道。
“我……”
“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了吗?”
“……”
“禁闭。”
女孩在心底叹气。不能反驳也不能解释,否则只会加重惩罚。
“到明天晚上。不用吃东西了,好好反省一下。”
“是。”
晚归、晚起、和陌生人交谈、顶撞长辈,各种各样的小事都写在看不见的家规里,一旦违反就要在地下室里关禁闭。
其实也并不是什么严厉的惩罚——同小时候脱掉裤子一顿暴打相比。
女孩在没有光的地下室里叹了口气,肚子咕噜噜地叫起来。
睡吧,睡吧。
女孩闭上眼睛。
不知过了多久,她被一阵嘈杂声吵醒了,隔着地下室厚厚的铁门,外面传来的声音是模糊不清的。
出什么事了?
女孩把耳朵贴在门上,有些惊讶地发现那片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近。
铁门突然被推开,女孩跌坐在地上。
她终于听清了那声音是什么。几十个村民大声议论着“女巫”这个话题,而且都用愤怒的眼神看着她。
女孩用茫然的眼神回应他们,然后被村民们押了出去。
女孩被愤怒的村民们押到广场中央,绑在柱子上。看着脚下的木柴和边上的火把,女孩眼中的茫然变成了惊恐,她开口想要辩解什么,却被另一个人打断。
“现在开始审判女巫。请受害者发言。”
那是村中最年长的老人,村里的一切活动都由他主持。女孩印象里的老人是和蔼慈祥的,但现在老人的脸上只有一片冰冷。
“她是个女巫!她能够控制……控制妖花!”
一名妇女一脸惊恐地伸手指向女孩。
人群中一阵议论。女孩慌得说不出话来。
“你们看!她把我儿子的手弄成这样!”妇女从人群中扯出一个男孩,男孩脸上的表情比他母亲更加惊恐,脸上还带着眼泪。
那正是昨天同女孩一起玩耍的人。女孩为他上好的草药已经被全部洗掉,露出鲜血淋漓的伤口,就像是刚刚撕裂的一样。
“女巫!女巫!”
人群中响起大声的叫喊。
“不是的……不是我……”女孩惶惶地争辩,而人群中的声音却越来越响,完全压过了她的声音。她急出了眼泪,连忙看向男孩,后者却低着头避开了她的目光。
怎么办?她要被烧死了吗?
“等一等!”
人群安静了下来。大家都望向声音的来源,那是女孩的父亲。
女孩的父亲牵着母亲的手,走到人群前面,正好隔开了女孩与村民们。
“请大家听我们说两句!”
大家一言不发地看着夫妇二人。女孩不再流泪了。
虽然平时对她那么严厉,只在她的记忆里留下数不清的惩罚,但在关键的时候,父母还是会……为她站出来的吗?
“虽然她平时做了不少错事,跟我们父母失职有关……可我们也怎么都不能相信,她能操纵妖花伤人的啊!”
女孩咽了口口水。大家会相信父亲的话吗?
母亲一直在哭,说不出话,只是点头附和这父亲说的。
别哭了。女孩在心里默默地说道。如果大家能放了她,她要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帮母亲擦汗眼泪。
“所以……请大家放过我们!虽然我们家出了个女巫,但我们夫妻两个都是老实人啊!”
女孩的父亲跪下了。母亲也跟着跪下,喃喃地重复着“放过我们吧”。
长老走过去说了些什么,女孩已经听不见了,只感觉到自己的眼睛越睁越大,看着父亲和母亲向长老磕了好几个头,然后钻进了人群中。
胸口里有什么东西裂开了。
长老举起火把点燃了女孩脚下的柴堆,火焰噌地没过她的脸,一寸一寸地舔过她的肌肤。
痛,好痛。
然而胸口的疼痛更甚,有什么东西正在撕裂她的内脏、骨骼和肌肤,奋力地想要……
钻出来了。
那是一朵蓝色的花,有巴掌那么大。
那花朵战栗了一下,从花心中伸出白色的花蕊来。
  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Shioko_虞汐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